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强化政治监督工作专题会
2021-11-26 11:00 蔡明    (点击: )

11月24日下午,我校纪委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408会议室召开强化政治监督工作专题会。纪委书记谢霜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霜云书记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纪检监察工作的不懈追求。要把学习《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学习,学深悟透。要深入学习党章宪法,学习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从党章宪法法律中把准职责定位,根据党章、宪法和上级文件规定,厘清职责范围,严守职责边界,切实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职。

谢霜云书记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突出政治监督,做到科学、精准、有效履职。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每一项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履行好的第一责任、政治责任,必须加强政治监督工作。政治监督不是空泛的、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实践的,必须把落实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有机融入日常监督中,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谢霜云书记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一是在对党忠诚上求“严”,对党忠诚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内容,也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忠诚不是喊口号,要把对党忠诚建立在坚实的理论武装上、过硬的政治能力上、坚定的理想信念上,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二是在工作作风上求“严”,必须要有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更实的作风。三是在廉洁自律上求“严”。要敢于斗争,善于发现问题。各位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要当好监督的“尖刀班”“观察哨”,不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要谦虚谨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管好自己,监督别人的人要带头接受监督。

全体校纪委委员、各学院纪检委员、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和首批受聘的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强化政治监督》。(文/蔡明 图/韩燕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