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校纪委党支部召开年度第5次政治理论学习暨以案促改专题会议
2022-04-02 15:22 曹艳  纪委   (点击: )

4月2日上午,校纪委党支部在明德楼A211会议室召开年度第5次政治理论学习暨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波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王波领学“第一议题”,对2016年和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王书记要求纪委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结合学校实际,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中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推进学校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导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台账做实做细。结合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能力作风专项治理内容,王书记还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相关内容,以学习促进作风建设与业务能力建设提升。

纪委副书记郭晓玉传达了省、市对“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部署,通报了学校贯彻落实情况,按照专题学习计划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强调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有效防范各种潜在风险。要求纪委全体同志认真领会此次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学习计划加强学习,把自己摆进去,在开展以案促改专题工作的同时做好全校的监督检查,确保“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支部能力作风建设年学习安排,全体人员结合第一季度学习情况开展了综合能力测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