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纪委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落实师德师风相关文件
2022-09-15 17:02 蔡明  纪委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教育部、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师德师风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纪委党支部于9月8日上午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211会议室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宣传落实师德师风相关文件。

纪委党支部书记王波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校党字〔2022〕72号)、《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教职工违反工作纪律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校政字〔2022〕110号)文件精神。他指出,教师是铸造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一言一行深深影响着学生的品行成长。我们要以此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勇于担当。要强化师德师风监督检查,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坚决查处,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纪委全体人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加强执纪监督,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校的师德师风建设,以及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