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廉政悦读”活动收效良好
2022-09-27 17:58   纪委   (点击: )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清廉学校创建落地有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按照党委《关于推进“清廉郑工”建设的实施方案》任务要求,积极创新校园廉洁文化,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于2022年9月9日开始,举办以“清风郑工,廉教育人”为主题的“廉政悦读”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河南建设的实施意见。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观看本次“廉政悦读展”

本次“廉政悦读”选取内容均来源于中央纪委监委网站,涵盖党内法规、领袖箴言、廉政文化、典型案例等方面,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前往观看。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党支部书记解浩观后谈到,做为一名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以高标准落实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学生工作,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苏玉观后要求全处党员干部要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反腐倡廉软实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做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传承人、新风正气的践行者。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全体人员表示通过观看学校纪委举办的本次“廉政悦读”展,学到了知识、丰富了头脑、陶冶了情操。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运用好廉政党课、警示教育,为队伍内部廉洁自律、风清气正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土木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体育学院、图书馆等党总支及机关党委与工会联合党支部、发展规划处、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等党支部在观看本次“廉政悦读”展后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不仅要有较高的文化素养、有系统的理论知识、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博大宽阔的胸怀,更要有甘于清贫的孺子牛精神。今后要更加注重廉政思想文化建设,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

据悉,校纪委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把“清廉郑工”建设标准化、项目化、常态化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使我校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显著优化,让清廉理念浸润师生,组织倡廉、党员护廉、干部守廉、教师尚廉、学生敬廉的清廉文化蔚然成风,将“清廉郑工”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凝聚学校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