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纪委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19 17:22 蔡明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按照省、市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及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4月19日下午,校纪委党支部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21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会议。会议由纪委党支部书记王波主持,纪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部书记王波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对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十八章等内容。

支部坚持党内法规学习制度,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五、第六章)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纪委副书记郭晓玉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书记甘勇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及省委巡回指导组王海鹰组长的讲话精神,对校纪委前一阶段的教育整顿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

全体党员针对学习内容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提高政治能力、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以提高斗争本领促进履职担当。党员领导干部都应继承和弘扬中华家庭传统美德,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等同志学习,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

会上,全体党员还一同观看了宣扬红旗渠精神的视频《太行深处的记忆——千年寻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