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校纪委举办2023“廉政悦读”展
2023-07-31 10:52 蔡明    (点击: )

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清廉建设的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按照党委《关于推进“清廉郑工”建设的实施方案》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清风郑工,廉教育人”为主题,举办本次“廉政悦读”活动。

学校各党支部积极组织观看。财务处处长杨冬生参观时结合当前反腐倡廉大形势、近年来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内容丰富、事例鲜活生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今后要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坚持从我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拒腐防变、廉洁从业能力,认真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财务的各项工作。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军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全院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以书为友,多读廉政读物,帮助全院师生树牢道德防线。要增强法纪意识,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传媒学院党员干部参观后表示,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作为党员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员干部要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正确对待名利,从司空见惯的小事和小节抓起,加强世界观改造,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校工会党支部观后表示自身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认清了反腐倡廉的严峻形势。作为共产党员,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保持廉洁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参观后表示,要把廉政的要求变成自觉行动,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干事。通过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修养、自我监督,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经济贸易学院党员干部观后表示,本次“廉政悦读”活动达到了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今后要更加注重廉政思想文化建设,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表示,参观后更加明白了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只有在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基础上,才能推动党和人民事业的长远发展。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表示,通过参观展览进一步认识到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校企合作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表示,此次活动突出了防微杜渐、禁于未然的重要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思想深处增强廉洁意识,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做事,清白为人,严守党纪法规,永葆廉洁本色!

本次“廉政悦读”内容均选取于中央纪委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报等,涵盖党风党建、廉政文化、典型案例、家风建设等方面,旨在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把“清廉郑工”建设标准化、项目化、常态化工作部署落实落细,使我校党风、政风、校风、教风、学风显著优化,让清廉理念浸润师生,组织倡廉、党员护廉、干部守廉、教师尚廉、学生敬廉的清廉文化蔚然成风,将“清廉郑工”建设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凝聚学校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