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清除危害、纯洁队伍、锻造铁军
2023-09-26 17:35 蔡明  纪委   (点击: )

9月25日下午,校纪委党支部在英才校区明德楼A座211会议室举行“《清除危害、纯洁队伍、锻造铁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委党支部书记王波主持,校纪委书记李永春与纪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第一议题,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所致的贺词。

支部结合主题教育目标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进行了相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学习,通报了省纪委下发的教育整顿典型案例,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对照案例找“影子”、照“镜子”,每位党员进行了问题检视对照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对党组织、对群众、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提升站位、坚定信念;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做标杆;要履职尽责,敢于善于监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查不足,建章立制堵漏洞;要勇于刀刃向内,做对党忠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合格纪检监察干部。

李永春书记讲话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例暴露出了部分党员干部丧失了理想信念,丧失了法规意识,丧失了为人素养。我们要以案为镜鉴,充分认识到其危害性和影响性;要全面、主动、自觉地接受监督;在生活中更加严于律己,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谨慎对外交往。

李书记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一要坚持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坚持强化理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三要坚持把牢人生底线,坚守法纪、法规、道德底线;四要坚持发扬优良作风,彰显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

李永春书记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