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度廉政风险分析研判会及重点领域廉洁提醒会
2024-03-23 17:36 蔡明    (点击: )

1ACD9

为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化解廉政风险,筑牢“三不腐”一体机制,3月22日下午,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在英才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重点单位廉政风险分析研判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出席会议。校园建设处、后期服务中心、财务处等17家廉政风险重点单位负责人及校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郭晓玉主持。

各参会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单位的廉政风险研判情况,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当前廉政风险形势作了分析交流。经梳理,各单位共自查廉政风险点93个,制定整改措施101个,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合理化建议23项。196E6

李永春对各参会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防范要求。李永春指出,各单位能够紧紧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本单位的廉政风险认真自查梳理,并积极采取措施,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总体成效较为显著,通过共同研判、共同分析,做到共同提升,达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效果。

同时,李永春对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李永春强调:一要切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的内涵要求,在深化践行“九个以”上下功夫。二要切实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形势,在坚持全面从严上下功夫。三要切实经常深入查找自身岗位风险隐患,在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上下功夫。四要切实深入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在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上下功夫。五要切实健全廉政风险防范体系,特别是在筑牢“不能腐”的体制上下功夫。六要切实树牢廉洁自律意识,在坚守底线意识上下功夫。要求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共同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的基础性工作,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纵深发展,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保障机制。

郭晓玉就巩固深化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各单位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细化防范措施,进一步务实工作有效;三是要结合职责权限,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下一步,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理清理顺工作程序,查实查细规定权限中存在的风险漏洞,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不断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