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征文的通知
2019-05-31 09:58     (点击: )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教办思政〔2019307)文件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全省高校廉政文化建设征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文活动以“以廉为荣 清正在德——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为主题,聚焦新时代,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廉政文化建设经验及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倡导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吃苦在前的廉洁自律规范,弘扬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征集、推选一批集思想性、学理性俱佳的优秀征文作品。

二、活动组织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 我校纪委将师生作品汇总后按时间要求统一上报。

三、征集范围

凡我校教职工和在校学生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评选。各党总支至少上报1篇。

四、作品要求

1.要求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往届获奖作品不得重复申报。

2.须围绕主题写作,主题积极向上。

3.体裁不限,可以是学术论文、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 (观)后感等形式,字数限制在 5000 字以内。

4.题目字体为方正小标宋 2 号,正文一级标题为黑体 3 号、 二级标题为楷体 3 号、正文内容为仿宋 3 号,默认页边距,行间距为固定值 30 磅,A4 纸双面打印。

五、表彰奖励

省教育厅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学校对在此次征集活动中获得教育厅二等奖及以上的作者给予相应适当表彰。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学校廉洁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环节,认真落实评选活动要求,层层动员,认真组织。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推广、宣传优秀作品与勤政廉政先进典型,释放廉政文化正能量,起到引领、示范及育人的实际效果。

3.严格标准,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紧扣主题,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选,确保质量和效果。

4.作品上报时间截止到612日,电子版发送至校纪委邮箱zzdxjw001@163.com,联系人:巩善鑫,咨询电话:68229807.    

校纪委

20195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