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中医药大学在二级学院设立纪委
2015-12-14 10:52     (点击: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记者陈金来 通讯员 杨雅荣 林薇   2015-12-11

本报讯(记者 陈金来通讯员杨雅荣林薇)128日,记者从福建中医药大学纪委获悉,该校设立的9个二级学院纪委目前已正式组建运行,9名纪委书记和33名纪委委员已通过培训,上岗履行执纪监督职责。

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叶虹表示,设立二级学院纪委,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重要举措。据了解,随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深化,二级学院将拥有较为独立的行政管理权、学术自主权、财务管理权,加强监督十分迫切。在今年3月召开的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中,教育部明确要求各高校积极探索在二级单位设立纪委。

今年11月,福建中医药大学印发的《二级学院纪委工作办法》,明确二级学院纪委主要致力于对科研经费、基建修缮、招标采购、资产运营、财务管理、招生工作、人事招聘、职称评聘以及学术诚信这9大重点领域的监督。

福建中医药大学明确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必须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或者具有党员身份的副院长兼任,依托各个二级学院的党代会或党员大会,选举纪委书记和纪委委员。福建中医药大学纪委已举办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对选举产生的9名纪委书记、33名纪委委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其履职水平和本领。此外,二级学院纪委还建立例会制度、备案制度、述职述廉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等5项常规性工作制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