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理论学习 >> 正文
反腐谨防“灯下黑”
2015-08-27 16:02 朱海兵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点击: )

据报道,今年河南反贪系统落马首虎、河南省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李晋华,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被移交司法机关。消息一出,迅速引起网友热议,有的整理出“他在被查前曾说过那些反腐的话”,有的找到了两年前曾在网上热传的一篇题为“揭河南省原检察长李晋华家被盗不敢报案的真相”的帖子。

如今人们关注的,已不仅仅是贪官如何落马,更在意深层次原因在哪里。反贪污的官员陷入腐败,其影响更恶劣、更广泛,也是群众深恶痛绝的。

反贪局长被“反贪”,在令人汗颜和震惊之余,还必须检讨:是法律监督的漏洞太多,导致一个深知贪腐下场的人也禁不住“伸手”?还是因为工作方式存在问题,拿着“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要知道,反贪干部落马已不是个别。

中央领导反复强调,反腐败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反贪干部责任重大,而群众赋予他们的,也是非同一般的信任。作为反贪干部必须防微杜渐,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做到不辱使命、永不变质。同时,对反贪部门的监督也必须切实加强,坚决防止“灯下黑”现象,不要让又一个李晋华出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