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原创文章 >> 正文
汪菁 “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心得体会
2017-04-21 13:40     (点击: )

土木工程学院 汪菁

学校开展“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内监督条例的颁布实施,对我们党保持先进性十分重要。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自觉履行党内监督职责是每个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都要恪尽职守。

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学习缺乏系统性,学习不够深入,主动性不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对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素质是十分必要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对纪检干部而言,更要注重学习,特别是对“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学习。纪检委员要努力发挥积极作用,提高思想认识水平,加强廉洁从政观念,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信心

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群众利益至上。严格按照“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标准要求自己,向先进学习,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标准。既要敢于剖析自己也要敢于批评他人,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做好纪检委员的工作。

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要认真落实好“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必须率先学纪懂纪、自觉知纪明纪、严格守纪执纪,只有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才能把握好、运用好。作为纪检委员,更要坚守职责,懂规矩,守纪律,努力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政策、路线、方针等方面,始终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执行院党总支的决定,要能够以大局为重,不拉帮结派。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认真完成教学任务,能够将教书育人贯穿于工作当中,爱学生,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能够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帮助青年教师,使他们少走弯路。  

每位党员都要在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克服安于现状的思想,增加进取精神,针对目前学生基础知识差、学习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到学生中调研,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因材施教,深入的研究和改革,在教学方法等方面做有针对性的改变。

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服务学校的中心工作。目前学校正处在合格本科建设的关键阶段,要增强创新意识,克服工作懈怠思想,克服经验主义和吃老本思想,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深刻理解学校党委“一二三四工程”的内涵,立足本职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认真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