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原创文章 >> 正文
武小鹿 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学习心得
2017-04-21 07:29     (点击: )

文化与传播学院  武小鹿

410日至14日,我校组织各总支书记,各总支纪检委员前往济源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进行学习。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体验教学、音像教学和现场教学。通过搬石体验移山,大家深切体会到了愚公移山的艰辛;重走抗战路——朱德出太行小道,重温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从音像教学片《激情岁月树丰碑》中学习了济源人民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修筑愚公渠的实干精神;在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大家参观了“愚公精神,民族力量;太行王屋,愚公故乡;愚公儿女,彪炳史册;难忘岁月,艰苦创业;继往开来,巨大变化”五大主题展览,全面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在当代社会中的新内涵,感受了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精髓。

通过学习,大家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挖山不止,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奋斗奉献、造福大众”的愚公移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愚公移山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愈发彰显出时代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不畏艰辛、开拓进取、坚忍不拔、团结奋斗,为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多做贡献。

在这5天的学习中,我校纪委副书记王波书记和组织部李本部长分别给大家上了专题党课。王波书记给全校纪检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2号教学楼306教室上了一堂《尊崇党纪法规,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

王波副书记从敬畏法度才能有幸福快乐,知纪才能守纪、心中有纪律底线,纪律规矩就在身边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六大纪律”的重要性以及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违反群众纪律、违反生活纪律的严重性。王波副书记用大量真实的案例教育纪检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党规党纪作为日常功课,把党规党纪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人生准则,将纪律转化为自律,使有意识的遵守转化成自觉的遵从,严守“准则”、远离“红线”真正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整场党课紧扣主题、深入浅出,为我校纪检干部和党务工作者持续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了更加有益的帮助。

我校组织部部长李本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2号教学楼306教室就党建工作给全校党务工作者和纪检干部做了一场《加强党建业务培训,夯实党建工作力量》别开生面的业务培训。

李部长从当前从严治党的形势,目前我校党建工作现状和工作任务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指出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以及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培训内容详实,效果良好。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对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党务工作的一次很好的规范和指导,对基层党组织健康发展、活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