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检查通报 >> 正文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督查通报〔2022〕第2期
2022-08-22 15:57     (点击: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督查通报


20222

   2022822

根据省委巡视办和《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学校集中整改工作已于6月17日开始,并于7月16日进入推进落实阶段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四个方面问题和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学校共梳理出20 项整改任务,制定了72条整改措施。截至830日,所有相关部门均按要求按时开始集中整改工作。目前整改措施整体完成(包括接近完成)虽已过半,但

完成整改任务较好的单位有纪委(共9条整改措施已完成4条,接近完成5条),宣传部(共7条整改措施已完成3条,接近完成4条),学生处(共4整改措施已完成2条,接近完成1条)等单位。

其中,校党委会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实际组织学习研讨、部署落实措施,用理论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校党委和行政对相关会议议题严格把关,截至目前,2022年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次数相较去年同期均有减少,研究议题个数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约三分之一和十分之一。纪委认真执行《中层领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实施办法》,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中层干部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正在建立《2022年重点领域日常监督清单》,采取不定期检查、听取专项汇报等形式,加强对预算执行、房产租赁管理、科研经费、人才引进、航空港新校区建设、教学合格评估等工作进行监督。整改工作部分已取得实效。

目前,学校集中整改推进落实阶段已经过半,请所有牵头部门紧盯整改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坚持标准整改,以严明的责任意识,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全面加速推进整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