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文章 >> 正文
把握廉洁家风建设着力点
2023-05-22 16:54 李锐  中国纪检监察报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新时代廉洁家风建设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把握廉洁家风建设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党员干部涵养廉洁家风、坚持优良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将严格作为治家标准。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身,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慎独慎言慎行,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要坚持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对待配偶互敬互爱,对待子女严格要求,注重强化对子女的思想教育、道德教育,帮助引导家庭成员守住廉洁底线。

将勤俭作为持家原则。“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勤俭持家,是自古以来中华民族良好家风的重要内容。党员干部要弘扬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坚持将勤俭持家作为个人修身的重要内容,始终率先垂范、厉行节约,带动家人也自觉践行勤俭之风。

将学习作为家庭习惯。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要培养持之以恒、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党员干部要重视家庭教育,同家庭成员一起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掌握学习方法、制定学习计划。要督促子女学习,培养刻苦学习的能力,通过良好的学习习惯磨练意志、保持定力。

关闭窗口